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地產 > 正文

晉海II售96伙近沽清

2018-05-21
■張卓秀敏(左)稱御半山已套現逾17億元。旁為新地代理業務部高級項目經理(銷售)林青龍。香港文匯報記者顏倫樂  攝■張卓秀敏(左)稱御半山已套現逾17億元。旁為新地代理業務部高級項目經理(銷售)林青龍。香港文匯報記者顏倫樂 攝

外圍經濟轉穩 發展商積極散貨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顏倫樂)外圍經濟環境喘定,發展商更積極賣樓,其中新地過去周末「雙箭齊發」:一邊發售屯門御半山,另一邊發售將軍澳晉海II。晉海II昨日推售的100伙,消息指昨天傍晚已接近沽清;而御半山上周六亦沽清當日發售的78伙,單是兩盤已賣出近180伙,佔剛過去周末總成交約八成。另外,Malibu昨亦售出10伙,套現逾1.05億元。

將軍澳日出康城晉海II昨日推售100伙,反應熱烈,早上已見排隊人龍。消息人士指,項目至昨日傍晚已售出約96伙,接近沽清。據了解,該100伙實用面積343方呎至629方呎,主要分佈於第3座,間隔由1房至3房,折實售價約599.5萬元至1,105.28萬元,折實呎價15,766元至19,496元,市值9.7億元。

美聯物業住宅部行政總裁布少明表示,新地王誕生後首個周末,兩個新盤接連推售,刺激購買力釋放。其中昨日開賣100伙的晉海II不乏上車客及投資客捧場,該行昨日出席率約八成,以用家較多,佔比例達約七成,投資者佔約三成。當中不少為80後、90後年輕買家,料半數須由父母協助支付首期上車。個別準買家擬大手買入2伙,涉資額料約2,000萬元。

九龍二手紛現封盤反價

布少明稱,地王誕生後九龍區市場氣氛顯著升溫,不少屋苑錄反價封盤,接近九龍的將軍澳區,部分業主亦反價5%至10%;東九龍區指標屋苑如「譽.港灣」,個別業主更反價約兩成。他預期本月整體一手成交量料約1,200宗至1,300宗成交,多個全新盤下月登場,料6月一手成交量可望突破2,000宗水平。

除晉海II外,新地另一個位於屯門的新盤御半山過去周末銷情亦理想。新地代理業務部總經理張卓秀敏指,項目於過去周六推售78個單位,已全數沽清,總成交金額逾5億元,平均成交呎價約16,390元。項目兩輪銷售已累售266伙,套現逾17億元,平均成交呎價16,166元。

御半山提價推88伙

受惠晉海II及御半山的銷情理想,過去兩日一手成交共錄得256宗,與再之前一周的237宗接近。而新地見市場反應不俗,日前打鐵趁熱加推御半山新一張價單,涉及88伙,個別單位加價5%。短期內公佈新一輪銷售安排,料下一輪銷售有機會以先到先得形式發售,惟暫未決定發售數目。

據新推出之88伙的價單顯示,單位實用面積由312方呎至447方呎,間隔由1房至2房,價單售價682.04萬元至922.92萬元,即供折實價為533.81萬元至729.1萬元,價單平均呎價20,505元,扣除21%折扣後,即供折實平均呎價為16,199元,市值逾5億元。

白石角嘉熙上樓書快登場

新地進取,其他發展商亦未有怠慢,嘉華大埔白石角嘉熙日前正式上載樓書,換言之已獲批出預售樓花同意書,預料最快一至兩周內正式登場,項目提供1,122伙,間隔由開放式至4房,實用面積225方呎至2,356方呎,料將會成為近月新盤市場另一焦點。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