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逾六成人不滿蔡經濟表現

2018-05-21
■民眾用行動劇反映目前勞工的過勞處境,以示對蔡英文的抗議。 中央社■民眾用行動劇反映目前勞工的過勞處境,以示對蔡英文的抗議。 中央社

執政兩年選前承諾未兌現 勞工問題待解決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中央社及中評社報道,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執政滿兩周年,台灣民意基金會昨日公佈民調,被視為施政成敗關鍵的經濟表現,有高達六成一民眾不滿意,其中更有三成民眾強烈不滿,是六大核心施政中最不滿的一項。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表示,這對蔡英文「是一個嚴重的警訊」。

台灣民意基金會昨日公佈蔡英文「六大核心施政」最新民調,對蔡英文兩年來拚經濟的表現,5.8%民眾表示非常滿意;29.4%還算滿意;31.1%不太滿意;29.9%非常不滿意;3.9%沒意見、不知道或拒答。

游盈隆表示,換言之,在年滿20歲的台灣成年人中,有三成五的人滿意蔡英文兩年來的經濟表現,但有高達六成一的人不滿意。

游盈隆說,台灣民眾對蔡英文拚經濟的感覺,在2016年8月蔡英文百日執政時,滿意或不滿意蔡英文經濟表現的人各約佔四成六,平分秋色,不相上下。

從2016年11月開始,不滿意蔡英文經濟表現的人大幅增加,到達五成五,並進一步飆升到六成,不滿意的人竟高出滿意的人30個百分點;到了蔡英文執政滿周年的時候,不滿意其拚經濟表現的人,更衝高到六成四,滿意者則只有三成。

台青盼赴陸就業

去年畢業,現年25歲的台灣體育大學碩士賴冠儒表示,近半青年不滿蔡英文,是因她選前的承諾沒有兌現,包括說要跟勞工站在一起,最後卻是將「勞基法」改得亂七八糟;空污問題;還有經濟不景氣與低薪等。對於這些,年輕人的感觸都很深。

對於大陸頻頻對台灣人才招手,未來會否去大陸發展,賴冠儒說,他的朋友中許多都到大陸紡織業、科技業工作,未來有好機會,不排除到大陸找一份與體育運動相關的工作,因為台灣環境令人很失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