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關注美聯儲會議紀要 美元保強勢

2018-05-22

Lukman Otunuga FXTM 富 拓研 究分 析師

第二輪中美經貿磋商取得成果,雙方達成共識不打貿易戰,並停止互相加徵關稅,投資者擔憂情緒大為緩解。上周末期間,中美兩國發表聯合聲明,稱「雙方將採取有效措施實質性減少美對華貨物貿易逆差」。美國財長姆努欽表示磋商取得「積極進展」,美國停止對中國進口商品加徵關稅。市場風險偏好獲得提振。第二輪中美經貿磋商的成果令人鼓舞,為今後雙方進一步談判開啟通道。雙方通過貿易談判達成妥協的持續跡象將對全球市場人氣產生積極影響。

美元最近幾周的迅猛漲勢仍可歸因於美國國債收益率上升,以及國內經濟數據向好。美國加息預期升溫為多頭提供支持,美元保持強勁走勢。投資者將注意力轉向定於周三公佈的FOMC會議紀要,從中尋找有關今年加息時機的線索。若會議紀要立場偏鷹,那麼美元將延續漲勢。從技術面看,日線圖上美元指數仍顯著看漲。如果該指數有效突破93.50,則有望上探94.00和94.20。

英經濟數據左右鎊匯後市

本月對於英鎊可能又是一個艱難、充滿挫折的月份。英國退歐相關不確定性繼續抑制投資者對英鎊的興趣,同時英國加息預期降溫給英鎊平添下行壓力。美元升值對於英鎊而言如同雪上加霜,英鎊疲軟或稱為持續性市場主題。市場注意力轉向英國通脹聽證會、CPI和GDP數據,我們從這些數據中可了解英國經濟健康狀況。如果CPI和GDP數據超出市場預期,那麼多頭可獲得一線生機。從技術角度看,日線圖上英鎊/美元仍承壓。如果該匯率切實跌破1.3470美元,那麼將為其下探1.3360美元打開通道。

黃金市場淡友重新佔上風

黃金市場上周收盤低於1,300美元心理支撐位確認了空頭已贏得四個半月以來的拉鋸戰。由於美元仍受到樂觀經濟數據和加息預期有力支持,金價可能繼續下挫。地緣政治風險和不確定性可能給金價提供一些支持,不過價格走勢顯示空頭仍牢牢佔據控制地位。從技術面看,前期支撐位1,300美元或轉為動態阻力位,推動金價跌向1,280美元。

美元升值 原油價續看漲

儘管美元大幅升值,原油價格依然非常看漲。投資者對全球需求增長的樂觀預測支持油價,原油市場也受到地緣政治風險因素支持。伊朗制裁逼近可能引發全球供應趨緊的擔憂,中東政治緊張局勢加劇使大家擔心原油供應可能出現一些中斷。油價短線有望繼續走高,不過美國頁岩油產量增長可能給多頭造成阻力。從技術面看,如果WTI油價日收盤高於72美元,則有可能上探75美元。■題為編者所擬。本版文章,為作者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報立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