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俄企推「網絡水軍」 助餐廳吸世盃客

2018-05-22

世界盃決賽周下月在俄羅斯揭幕,大量球迷和遊客將湧到12個主辦城市。俄國市場營銷公司Bacon Agency近期向葉卡捷琳堡的餐廳發送宣傳小冊子,表示會在國際旅遊指南網站TripAdvisor提供虛假評論,協助餐廳提升評分和排名。

Bacon Agency在小冊子中指出,公司能避過TripAdvisor偵測虛假帖文的程式,以不同語言發佈評論,在海外球迷湧至前,為餐廳提高評分及建立形象。

付4400元可登TripAdvisor前10

該公司更承諾,只要付出3.5萬盧布(約4,400港元),便能令餐廳於TripAdvisor排行榜升至前10名,「幫助遊客找到你(餐廳)及在此消費」。

TripAdvisor表示反對任何企圖操控商業排名的行為,他們的專業團隊會積極打擊製造虛假評論以獲取利益的人。TripAdvisor出現虛假評論的情況十分普遍,但有企業公然推銷這種做法,又或與體育盛事扯上關係,則較為罕見。Bacon Agency接受路透社訪問時證實提供這項服務,但強調公司只是作為餐廳與撰寫虛假評論人士的中間人。 ■路透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