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藍高雄市長初選 韓國瑜出線

2018-05-22
■國民黨昨日公佈高雄市長選舉黨內民調結果,韓國瑜勝出,將代表國民黨參選高雄市長。 中央社■國民黨昨日公佈高雄市長選舉黨內民調結果,韓國瑜勝出,將代表國民黨參選高雄市長。 中央社

民調居第一 將迎戰綠陳其邁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台灣媒體報道,中國國民黨昨日公佈高雄市長選舉黨內初選民調結果,由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主委韓國瑜勝出,2018高雄市長選舉將對決民進黨參選人陳其邁。

韓國瑜去年接下高雄市黨部主委一職後,經過一年跑基層,今年4月3日將戶籍遷至高雄,9日召開記者會宣佈參選高雄市長。另一名參選人、國民黨籍「立委」陳宜民則於去年就表態爭取高雄市長提名。

盼為高雄「搏回藍天」

國民黨中央提名協調小組4月12日邀韓國瑜、陳宜民討論提名機制,決定以不公開方式辦理黨內初選,並以民調結果決定提名人選。國民黨並於5月18日、19日、20日一連三天進行民意調查,昨日於中央黨部公佈民調結果,最後由韓國瑜出線。

國民黨組織發展委員會主委李哲華表示,根據兩位參選人共識,只對外宣佈民調結果,不公佈民調數據。高雄市黨部隨後將召開會議,建議提名韓國瑜為高雄市長參選人,預計5月23日送國民黨中常會通過。

初選落敗的陳宜民昨日通過聲明稿表達對韓國瑜勝出的祝福,並同意做好黨內團結工作,也盼韓國瑜能為高雄「搏回藍天」。

五任市長曾屬民進黨

韓國瑜將對戰已獲民進黨提名參選高雄市長的陳其邁。目前國民黨在全台22個縣市中,已核定通過19個縣市的候選人徵召或提名。

1994年,高雄改稱為「直轄市」,市長改為民選,除了國民黨的吳敦義曾經在改制當年成功當選市長外,從1998年至今一共3任民選市長和兩任行政機構派任代理市長,均為民進黨籍。此次代表民進黨出戰的陳其邁在2005年曾短暫代理過高雄市長,當時,時任市長的謝長廷轉任行政機構負責人之後,陳水扁任命陳其邁為代理高雄市市長,陳其邁在當年以40歲之齡成為台灣歷史上最年輕的「直轄市」市長。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