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眷村子弟 曾掌摑陳水扁

2018-05-22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台灣媒體報道,今年61歲的韓國瑜,眷村子弟,過去主要在台灣北部耕耘,曾擔任過3屆民意代表,脾氣相當火爆。

1993年5月5日,當天台立法機構審查「榮民改革」相關預算,討論包括榮民(榮譽民眾)的就養、就醫、就業等,當時的「退輔會主委」周世斌報告後,時任民意代表陳水扁上台說了一番話,才回座位準備坐下時,同為民意代表的韓國瑜卻突然衝過來,掀翻了陳水扁的桌子,用左手用力摑了陳水扁一巴掌,在沒有心理準備的情況下,陳水扁當場被打翻過去,足足住了三天醫院。

身為榮民二代、自己也當過軍人的韓國瑜,後來向台媒記者透露當時的若干細節。他說,當時聽到陳水扁在台上竟然說,「養榮民預算不就等於養豬」,他一聽就火了。

韓國瑜因這一事件一時聲名大噪,被網友封為「真男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