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墜地傘兵能輕握手 認出父母激動落淚

2018-05-22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央社報道,高空跳傘演練時意外墜落地面的台防務部門傘兵秦良丰,經醫療團隊救治,生命徵象趨於穩定。醫院轉述秦父描述,家人在床邊為秦良丰加油打氣時,秦良丰認得出父母親,並且激動落淚。

台防務部門17日上午在台中清泉崗基地執行反空降的跳傘操演時,26歲傘兵秦良丰搭乘C130軍機到達1300呎(約396米)高空跳傘,因主傘張傘不完全,副傘吃風不足,造成直接落地的情形,從原先到院前心肺停止被救回,經連日救治病情已趨於穩定。

台中童綜合醫院昨日為秦良丰再度進行整體評估,下午舉辦記者會,神經外科醫師金若屏表示,患者瞳孔反應良好,呼叫他時眼睛已經由眨眼動作進步到可上下移動,可以注視家人,左側肢體對痛已經有知覺,可以輕輕地握手,目前在加護病房使用呼吸器輔助,病情穩定進步中。

金若屏說,上午(昨日)患者進行第二次核磁共振檢查,包括腦部與脊髓的損傷並沒有惡化現象,醫院將邀集神經內科、神經外科、胸腔外科、骨科與影像醫學科專家,審慎討論病情及治療方案,並邀集家屬共同討論整體處置照護計劃。

秦良丰的父母及妹妹特別探視,醫院則轉述指出,秦父在探視後說,兒子今天(昨日)反應比昨天(前日)明顯,他們在床邊為兒子加油打氣時,秦良丰激動地掉出眼淚,秦父表示,「兒子已經認得出我們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