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台大寒蟬效應 政大選校長嚴查兼職

2018-05-22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台灣政治大學新任校長候選人名單昨日出爐,受到台大校長遴選風波產生的寒蟬效應,政大首度要求參選人、遴選委員公佈兼職,以確保達到利益迴避。

政治大學校長周行一去年宣佈任期屆滿後不再續任,政治大學展開遴選工作。由於台大今年初選出管中閔為校長當選人,卻因未揭露企業獨董身份、論文抄襲爭議等遭教育部門駁回人事案,校長遴選陰影也籠罩整體高教界。

政大今年的校長遴選雖然面向全球,但參選的幾乎都是政大教職員及校友,且所有候選人及遴選委員都要填寫兼職資料,並經人事室比對確認資格無虞,才通過資格審核。

根據遴選過程,6月5、6日,候選人將對全校說明治校理念。6月13、14日由全體教職員及學生代表進行投票,預計7月底將人事案報請教育部門聘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