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傳美放生中興 通信5G板塊狂飆

2018-05-23
■通信、5G板塊昨天急升,滬指V形反轉並奪回3,200點大關。 美聯社■通信、5G板塊昨天急升,滬指V形反轉並奪回3,200點大關。 美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孔雯瓊 上海報道)A股市場昨日迎來震盪回調,早盤滬深兩市小幅低開,之後地產、銀行、券商等權重板塊疲弱,帶動滬指震盪走弱,一度跌落前一交易日的收盤點位下運行。不過,受美國將取消中興通訊銷售禁令傳聞的影響,通信、5G板塊午盤時分爆發,滬指最終V形反轉,並再回3,200點大關。

截至收盤,滬指微幅收紅漲0.02%報3,214點,深證成指上漲0.46點報10,765點,兩大指數幾乎平收。創業板指漲0.7%報1,876點。兩市成交量共計4,381億元(人民幣,下同),較上一日減少230億元。

廣和通七一二等紛漲停

三大股指分化明顯,滬指回踩前一交易日跳空缺口,早盤起,權重板塊悉數疲軟,煤炭、鋼鐵、銀行、證券、房地產、保險等跌幅都較為靠前。

消息層面上,中美就解決中興問題達成大致方案,美國將取消中興通訊銷售禁令。通信設備、5G板塊如坐火箭般直線拉伸,並將漲幅維持到收盤時分,通信設備全天漲2.49%,5G漲2.25%。個股方面,廣和通、天邑股份、七一二、超訊通信、中富通等多股漲停。

題材股方面醫藥股表現亮眼,子板塊抗癌概念、生物疫苗概念、民營醫院概念等均有突出表現。

對於滬指昨日的企穩,不少業內者認為市場不確定因素逐漸消除,有助對彌合市場分歧帶來利好。英大證券首席經濟學家李大霄表示,貿易戰停火、MSCI實施在即、A股藍籌股估值優勢和外圍股市的氣勢如虹,A股有望形成W底,可從泥潭中緩慢堅定地浮起來。

巨豐投顧亦認為當前有大盤築底信號,有一個補量的過程,外圍大漲將利於A股向上拓展反彈空間,但判斷市場全面走強仍不具備條件。

證監擬建ESG報告制度

另外,中國證監會網站周一晚發佈會議新聞稿稱,證監會研究建立上市公司ESG(環境、社會和公司治理)報告制度,持續強化上市公司環境和社會責任方面的信息披露義務。在IPO、再融資和併購重組審核中,要進一步加大對環保問題的重點關注。積極支持符合條件的綠色企業利用資本市場做強做優做大,大力發展綠色金融,完善綠色債券相關制度政策,擴大綠色公司債券試點,推動綠色債券市場健康發展,研究建立信用評級監管制度。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