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世界製造業大會 > 正文

合肥市包河區 創新驅動 智能製造領跑現代產業

2018-05-25

黨的十九大報告指出,加快建設製造強國,加快發展先進製造業,推動互聯網、大數據、人工智能和實體經濟深度融合,培育若干世界級先進製造業集群。

近年來,合肥市包河區通過創新驅動,不斷加快產業轉型升級,圍繞「互聯網+」、中國製造2025、大眾創業萬眾創新三大動能,以包河經開區為載體,突出特色發展,優化產業結構,加快新能源汽車、智能製造、新一代信息技術等主導產業與傳統產業深度融合,實現了智能製造產業蓬勃發展,「濱湖智谷」初具規模。

在2017年中國中小城市科學發展指數研究成果中,包河區以安徽省最高排名躍居全國綜合實力百強區第48位、全國投資潛力百強區第10位、全國創新創業(雙創)百強區第11位,全國新型城鎮化質量百強區第65位。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