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世界製造業大會 > 正文

追求品質 集聚一流創新人才

2018-05-25
■包河區全市最大的城市閱讀空間■包河區全市最大的城市閱讀空間

創新的關鍵核心在於人才。包河區堅持走「品質吸引人才,人才實施創新,創新引領發展」之路,2018年,該區加強人才制度體系建設,創新「人才+項目+資本」模式,完善人才使用、激勵和服務機制,打造宜居宜業的人才高地,全面提升區域經濟創新力和競爭力。

創意文化、新能源汽車兩大戰新基地領跑安徽全省,罍街AS1980、創客雲谷等60多個「雙創」基地承載夢想揚帆遠航,微軟、軟通動力、甲骨文等優質科創企業和創客機構紛至沓來、競相入駐,濱湖卓越城、金融小鎮等加快建設,合工大智能研究院、合肥能源研究院搶灘登陸,形成了創新創業共生共存、蓬勃發展的良好局面。

得益於此,2017年包河區在全國投資潛力中小城市百強區排名中首次挺進十強,位居全國第10位,在全國創新創業(雙創)百強區榜單中排名再進兩位,上升至第11位。

品質源自服務。圍繞轄區企業,包河區通過召開人才招聘會、開展人力資源培訓和出台扶持政策等,為轄區內企業提供精細化服務。「為了能盡快讓我們開展工作,包河經開區騰出自己辦公樓給我們用,讓我們非常感動。」合肥工大智能製造技術研究院常務副院長張曉安教授說,在智能院選地、用地、建設上,包河區都全程跟蹤服務,為我們解決了後顧之憂。

品質源自環境。為讓人才招得進來,住得下去,包河區全面打造宜居的生活環境,統籌發展就業保障和科教文衛體事業,建設社區「兩級中心」、城市悅讀空間,啟動「老城復興」,不斷提升城市生活品質。創成安徽全省首個衛生城區,基本建成文化、衛生、居家養老等「十五分鐘綜合服務圈」,全省一流的教育資源彙集於此。目前,包河區人均公園綠地面積超過15平方米,成為「全國綠化模範先進縣區」。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