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神州熱點 > 正文

疫苗一針難求 港醫療機構暫停收新客

2018-05-26
■ 內地客在香港排隊打針場景。   受訪者供圖■ 內地客在香港排隊打針場景。 受訪者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專題組 報道)9價HPV疫苗在港一針難求,香港近日有醫療集團被指無法如期提供疫苗,令近千名內地婦女未能依時來港打針,引起「維權」風波。香港文匯報記者曾到相關醫療中心視察,發現已經暫停招收新客,直至疫苗供應穩定才另行通知。另有私家醫院亦同樣沒有疫苗供應。

「8,000元打3支,我都知道香港HPV疫苗不足夠。」香港文匯報記者日前下午2時到尖沙咀一商場樓上的私人醫療中心,以顧客身份了解有關注射HPV疫苗情況,當時已有30多名女士排隊等候打疫苗,大部分為內地旅客,有的更帶備行李。其中一名女士表示,她早前以8,000元購買3支HPV疫苗,規定一年內完成注射程序。她也獲悉香港疫苗供應不足,故依時來注射。

香港文匯報記者發現,該中心門口貼出告示,指顧客在5月已預約的第二及第三針疫苗不受影響,而在6月或之後的預約,則要另行通知。職員稱,該中心暫時不接收注射HPV疫苗新客。另外,有私家醫院亦表示HPV疫苗供應短缺,暫停收新客,直至藥房有貨為止。

壎芵p發言人指,早前署方得悉有關藥廠通知,由於「加衛苗9(Gardasil 9)」在全球的需求增多,出現緊張,而該公司於4月底及5月中已向受影響的客戶發信解釋有關情況及接種建議。現時有關藥廠仍保持正常供應9價HPV疫苗給香港家庭計劃指導會,而署方亦已向有關藥廠要求增加進口相關疫苗數量,以滿足本地私人醫療市場需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