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小米傳下月7日上市聆訊

2018-05-2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美婷)首隻申請以「同股不同權」形式上市的新股小米,據外電昨引述消息人士稱,小米計劃於6月7日為其100億美元(約780億港元) IPO進行上市聆訊。同時,小米已確定基石投資者人選,每家基石投資者均由公司創辦人雷軍親自拜訪敲定,當中包括新加坡主權基金GIC和中國人壽。消息並指,預計小米兩周內開始路演及啟動招股。

環團質疑漠視供應鏈污染

另外,近日有內地環保組織去信港交所(0388) ,指小米的供應鏈出現污染問題,但其招股書未充分履行相關披露責任。內地《澎湃》引述環保組織公眾環境研究中心及綠色江南指,毅嘉電子(蘇州)、深超光電(深圳)、通達(廈門)科技、長盈精密、聞泰集團等多家疑似小米供應商,近年來均存在環境違規行為。

報道指,自2014年起,環保組織每年都致信小米,希望就其供應鏈污染問題進行溝通。報道說,小米除在2015年通過其官方微博回應過一次外,均選擇沉默。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