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專題 > 正文

航空業憂打擊商務旅遊

2018-06-04

美國加徵鋼鋁關稅措施,導致與歐盟、加拿大和墨西哥的貿易關係緊張,全球航空業的高層人員昨日警告,國際貿易爭拗會損害航空業界以至全球經濟。代表全球主要航空公司的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主席朱尼亞克表示,任何限制貿易和旅客出入境的措施都是壞消息,限制愈多,航空業愈難蓬勃發展。

美國航空集團行政總裁帕克表示,當看見全球貿易關係變得緊張,航空業會感到憂慮,但美航的收入尚未受到影響。世界旅遊業理事會(WTTC)行政總裁曼索表示,商務旅遊是航空公司主要盈利來源,貿易紛爭帶來的不明朗因素,將打擊商務客位需求,鋼鐵關稅亦會使企業減少對港口、機場和酒店等基建投資,形容「鋼鐵對酒店的重要性,如同麵粉對麵包店般」。

飛機製造商波音和空中巴士均稱,不明朗因素不利業務發展,自由貿易有助促進經濟發展和創造職位。空巴商務總監舒爾茨認為,若旅客不能自由旅遊,航空業將受打擊,至於鋼鋁關稅對歐洲公司造成的財政影響,舒爾茨表示現時是言之尚早。波音銷售業務副總裁廷賽斯表示,由於波音9成鋁材購自美國,美國向進口鋁材徵收關稅,不會對波音有實質影響。■路透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