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專題 > 正文

港產片受青睞 哈青愛來港留學

2018-06-06
■不少中國企業進駐哈薩克斯坦發展。香港文匯報記者焯羚  攝■不少中國企業進駐哈薩克斯坦發展。香港文匯報記者焯羚 攝

在回答「香港在哈國人眼中是什麼形象、港哈合作有哪些亮點」時,阿布德拉赫曼諾夫充滿興奮之情,對港哈之間的文化人文交流成果如數家珍。

他盛讚「香港不僅是亞洲,也是國際金融貿易中心,東西方文化在此薈萃,在香港的經濟、教育、文化和建築等方面均有明顯表現。哈國人對香港情況很了解,很喜愛,可以脫口說出許多港產片和明星的名字來」。

他特別提到雙方在教育領域卓有成效的合作,目前有逾100名哈國大學生在港就讀,主要集中在香港理工大學、浸會大學和港大等校,4、5年前還僅有不到10名學生。這一數字的變化說明,哈國人十分認可香港東西方融匯的教學方法和高質量的教育水平。香港高校已與哈國立大學、納扎爾巴耶夫大學等高校建立了緊密聯繫,本科生、研究生和博士生交換計劃正在順利實施。同時,港青赴哈國旅行的興趣也在提高,香港中學生和大學生赴哈參觀的人數也在增加。

14日免簽方便港人旅遊

他對哈港文化交流合作表示滿意。今年3月哈文化體育部與特區民政事務局簽署諒解合作備忘錄,為雙方文化交流奠定了基礎。去年下半年,香港博物館首次展出了哈國博物館提供的珍貴的絲路文物。今年9月,香港青年音樂家將與哈國同行一道,在阿斯塔納聯袂演出。今天,香港已成為最受哈國人歡迎的旅遊目的地之一,這得益於雙方14天免簽證制度和直航的開通。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