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伊原子組織準備核協議失敗即增產濃縮鈾

2018-06-06

伊朗最高精神領袖哈梅內伊前日宣佈,已下令伊朗原子能組織作好準備,一旦伊朗核協議因美國退出而瓦解,伊朗將增加濃縮鈾產能。他同時警告歐洲企圖以經濟制裁,限制伊朗導彈防衛計劃是癡人說夢,永遠不會實現。

伊朗副總統兼原子能組織主管薩拉米昨日稱,已去信知會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伊朗或於今日宣佈,位於納坦茲用作生產離心機的中心正式啟用,提升伊朗提煉濃縮鈾能力,指此舉並沒違反伊朗核協議,也不代表與歐洲的談判破裂。

另一方面,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昨日抵達柏林,會晤德國總理默克爾。對於伊朗準備增加生產濃縮鈾,內塔尼亞胡指伊朗目的是摧毀以色列,以國不會坐視,他敦促各國組成軍事聯盟應對。默克爾譴責哈梅內伊形容以色列為「癌腫瘤」的言論,強調德國優先重視以色列國家安全。 ■法新社/美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