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多年未追蹤政治廣告 華盛頓州控Google fb

2018-06-06

美國華盛頓州前日宣佈控告大型科企Google及社交網站facebook(fb),指控他們未有按法例要求,追蹤及保存政治廣告及其贊助者的資料。

華盛頓州總檢察長弗格森表示,該州選舉財務法例要求廣告代理商追蹤政治廣告贊助者身份及花費金額,並須公開有關資料,法例適用於所有人,包括小鎮報業以至大型企業,但Google和fb自2013年以來,一直沒履行義務。弗格森指出,過去10年來,華盛頓州候選人和政治團體報稱在fb及Google分別花費約340萬美元(約2,667萬港元)及150萬美元(約1,176萬港元)廣告開支。

fb回應稱,已在fb和照片分享程式Instagram實施處理政治廣告的新措施,Google則未有回應。 ■法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