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朱袁聯手無力救主 中國女排負巴西

2018-06-06
■中國隊(紅衫)雙人攔網。 FIVB圖片■中國隊(紅衫)雙人攔網。 FIVB圖片

世界女排國家聯賽江門站賽事昨晚正式展開,中國女排在力追下依然以局數2:3不敵巴西,未能取得「開門紅」。

在上周香港站獲得2勝1負成績的中國女排,於今次江門站賽事有主力副攻袁心玥回歸,這亦是朱婷、袁心玥組合首度在2018年「合體」上陣。士氣大增的中國隊亦於首局把握對手多次接發失誤,一直處於領先地位,以25:19先下一城。

落後的巴西隊於第2局成功減少失誤下,得以與中國隊拉成均勢,更於比分打至15平手時憑出色防守連取3分拉開局面,以25:23追和局數1:1。第3局形勢拉得更緊,惟巴西尾段於多次落後下皆能追平,最終更以27:25勝出,局數反超前至2:1。

已無退路的中國隊,於第4局憑朱婷及袁心玥接連得分,在早段取得大幅領先,最多領先14:5,最終以25:10追平局數成2:2。到決勝的第5局雙方互有領先,惟在關鍵時刻巴西隊始終有較佳發揮,終以16:14勝出,以總局數3:2贏得這場2小時23分鐘的長途戰。

今晚7時30分,中國隊繼續主場迎戰俄羅斯,有線602、662台直播。 ■香港文匯報記者 楊浩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