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IOC總結平昌冬奧 肯定北京籌備工作

2018-06-06
■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回答傳媒提問。香港文匯報記者張聰  攝■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回答傳媒提問。香港文匯報記者張聰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聰 北京報道)平昌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總結會昨日在京舉行。國際奧委會(IOC)主席巴赫在會後的新聞發佈會上高度肯定了北京的冬奧籌辦工作。

根據國際慣例,每一屆奧運會結束後,都將在下一屆奧運會主辦城市召開總結會。總結平昌冬奧會,巴赫表示,根據平昌冬奧組委的初步統計,得益於《奧林匹克2020議程》,平昌冬奧會實現了幾百萬美元的盈餘,「這無疑體現了議程的正確性。」

談及《奧林匹克2020議程》對北京冬奧會籌備工作的影響,巴赫認為,首鋼工業園區是踐行《奧林匹克2020議程》的一個絕佳範例。他指出,經過改造後,首鋼工業園區迎來了北京冬奧組委的入駐,並將建設北京冬奧會單板滑雪大跳台的場地,無疑是一個驚艷的範例。

對於北京冬奧會的籌備工作,北京冬奧組委執行主席陳吉寧向媒體表示,平昌冬奧會結束後,冬奧會進入北京周期。他指出,目前,北京冬奧會場館的新建及改造工作已全面啟動,預計2021年底全部交付使用。

針對朝鮮代表團能否順利參加東京奧運會及北京冬奧會,巴赫表示,國際奧委會正同有關各方協調朝鮮運動員參加奧運賽事的資格問題,並計劃於月底在洛桑舉行進一步磋商。他透露,訪問朝鮮期間,金正恩不僅向其承諾朝鮮運動員將參加東京奧運會及北京冬奧會,還將參加布宜諾斯艾利斯青年奧運會等國際奧委會主辦的賽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