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拿度 夏莉普齊晉法網八強

2018-06-06
■女單「一姐」夏莉普順利打入8強。 美聯社■女單「一姐」夏莉普順利打入8強。 美聯社

2018年法國網球公開賽單打8強當地時間4日全部產生。拿度直落三盤戰勝德國選手梅爾特,夏莉普僅丟三局淘汰比利時姑娘梅頓絲,兩位世界第一強勢晉級。

三號種子施歷以6:4、6:1、3:6、6:7(4)、6:3險勝意大利選手霍連尼。五號種子迪樸祖三盤均以6:4的比分擊敗九號種子伊士拿。施歷將與迪樸祖爭奪一個四強席位。

而力爭生涯首個大滿貫冠軍的夏莉普用時59分鐘,以6:2、6:1將梅頓絲淘汰出局。儘管兩盤比分相差懸殊,夏莉普表示,在大滿貫這種級別的賽事裡任何人都不會輕言放棄,即便大比分領先,也不代表已經贏下比賽,自己要做的就是專注於打好每一分。

8強賽夏莉普將對陣德國選手卻芭,前世界第一卻芭以6:2、6:3輕鬆擊敗主場作戰的七號種子加西亞。■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