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神州熱點 > 正文

為孩子休息好 考點周邊酒店走俏

2018-06-0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江鑫嫻 北京報道)伴隨高考而來的一年一度的「搶房」大戰同期打響。目前,京城各考點附近的大小酒店房間所剩無幾,且房價普遍上漲。人大附中、北大附中等知名中學附近五星級酒店的房價更上漲超千元(人民幣,下同)。有的家長甚至提前一個月就預訂了心儀的房間。

內地某知名旅遊訂房網站數據顯示,高考期間,考點周邊酒店入住率環比增長75%,房價普遍上漲60元至90元不等。其中,漲幅最高的為上海、北京等城市,漲幅超過300%。此外,深圳、廣州、四川成都、江蘇蘇州、天津、江蘇南京、陝西西安、重慶也登上了預訂熱度榜的前十位。

連鎖酒店價平受追捧

今年最受歡迎的「高考房」依然是平價快捷連鎖酒店。記者在網上查詢了北京一些高考考點附近的連鎖酒店,發現高考期間房價約在二三百元,較平時普遍上漲幾十元,多家酒店網上顯示已訂滿。

除一般家庭普遍可接受的快捷酒店和商務酒店,考點周邊的星級酒店也加入了「高考房」行列。在北京中關村地區的一間五星級酒店,因毗鄰多個考點而備受追捧。記者在酒店官網發現,高考期間最便宜的房價也要每晚2,350元,而6月5日同房型的房價僅為1,143元。

在許多家長看來,高考是決定孩子一生命運的頭等大事,訂酒店就是為了能給孩子多睡一會,有個好的考試狀態,最後一搏不能有閃失。雖然周邊酒店房價普遍上漲,但為了孩子,家長們甘願埋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