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神州熱點 > 正文

「刷臉」進場成趨勢

2018-06-07
■昨日在長春一考點,前來查看考場的考生接受安檢。 新華社■昨日在長春一考點,前來查看考場的考生接受安檢。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江鑫嫻 北京報道)今年高考期間,很多省份的考生在進入考場前,除了要接受金屬探測器檢查外,還要接受專用儀器的雙重身份驗證,先刷身份證,再「刷臉」。通過驗證後,方可進入考場對號入座。

在北京,身份驗證專用儀器通過人臉識別系統對考生證件照、報名照、現場照進行比對,同時會發出「過關」與否的提示音。每位考生的驗證時間平均只要幾秒鐘,加上接受金屬探測儀檢查的時間,也僅有十幾秒。據悉,青海省西寧市首次使用人臉識別技術進行身份驗證;深圳市也開始試點使用人臉識別技術,今後將逐步推廣。

為了方便考生查詢考場,「廣東省教育考試院」微信公眾號日前開通「高考座位查詢服務」。考生可通過查詢,準確了解自己所在的考場及座位號。

另外,為了防止漏題,江蘇省全程禁止提前交卷。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