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管中閔勉畢業生洞察趨勢與時俱進

2018-06-11

香港文匯報訊 據台灣中央社報道,台灣大學校長當選人管中閔昨天出席台大財金系畢典,勉勵畢業生「洞察趨勢,與時俱進」,站上時代的風頭浪尖,最後不忘提醒大家,有空時不要忘記支持大學自主。

台大財務金融系暨研究所昨天下午舉行畢業典禮,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也現身財金系畢典,並受邀致詞。

管中閔表示,他受系主任邀請來跟畢業生說幾句話,但因為這些年都沒有機會教大學部的課,很怕學生問這個人是誰,感謝校長遴選案的沸沸揚揚,許多學生終於知道他是系上的老師。

管中閔以「洞察趨勢,與時俱進」8字勉勵畢業生,他提到,大江東去浪淘盡的都是眷戀過去或猶豫不前的人,「我們可以被動接受時代改變,在時代浪潮中載浮載沉,也可以設法洞察趨勢、與時俱進,站上時代的風頭浪尖,只要你們願意,未來的一切都有可能,因為你們不只年輕,整個世界都將屬於你們」。

管中閔也祝福學生畢業後一切順利、邁向成功,最後不忘提醒大家「有空的時候,不要忘記支持大學自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