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積金透視】強積金受託人承諾以成員利益為先

2018-06-11

打工仔的強積金由強積金受託人管理,受託人的管治水平,對強積金制度的發展有莫大的影響。積金局一直推動所有強積金受託人提升管治水平,以更妥善保障成員的利益。

局方的努力已在強積金受託人業界起到推動作用,並在多方面取得成果。在積金局早前舉行的《強積金受託人管治約章》(《約章》)誓師儀式中,全體14間受託人的代表已一同誓師,承諾落實良好的管治架構,以具效率及效能的方式營運強積金計劃,為香港的就業人口謀求福祉。

《約章》有六大核心價值︰一、計劃物有所值;二、成員利益為先;三、提升管治水平;四、切合成員所需;五、促進良好溝通及六、服務至真至誠。

減費措施料節省逾2億

事實上,不少受託人已在其業務計劃中融入「物有所值」及「以計劃成員利益為先」的核心價值,亦已開始優化基金投資結構,以提高成本效益。同時亦有受託人在財政預算中預留相當款額,用以提升及革新其強積金行政系統,從而提高效率及為計劃成員帶來更佳體驗。部分受託人更已承諾減費,預計減費措施可於來年為計劃成員節省最少2億元。

此外,積金局亦制訂了一套管治原則,為強積金受託人提供框架,協助他們履行其受信責任。展望未來,積金局會繼續與受託人緊密合作,指引及協助受託人的董事局作自我評估及檢視其現有管治架構、水準及能力。積金局相信更佳的管治水平將進一步加強公眾對強積金制度的信心和信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