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一代天嬌》劇本吸引 「紅線女」風采重現舞台

2018-06-12
■監製高志森聯同演員麥嘉、黃百鳴、蘇春梅到場出席。■監製高志森聯同演員麥嘉、黃百鳴、蘇春梅到場出席。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植植)戲曲音樂劇《一代天嬌》將於7月19-22日假香港演藝學院合共演出五場,《一代天嬌》是一部集戲曲、話劇及電影元素而創作的戲曲音樂劇,由高志森監製、執導,並由麥嘉(飾馬師曾)、黃百鳴(飾薛覺先)、國家一級演員蘇春梅(飾紅線女)等擔綱演出,講述粵劇大師「紅線女」初出道至晚年的事跡,將其堅毅精神及風采重現舞台。

在昨日舉行的記者會上,監製高志森聯同演員麥嘉、黃百鳴、蘇春梅到場出席,而保良局蔡李惠莉主席、智行基金會主席兼創辦人杜聰先生、保良局陳細潔顧問、保良局廖偉芬總理、保良局林承毅總理及保良局何許穎嘉總理等均有現身支持活動。席上的《一代天嬌》編劇麥嘉,能編、能導又能演,酷愛粵劇,他認為這門傳統藝術可以變得好看,因為它很美,但卻無法吸引年輕觀眾,故花了大量時間去研究這門藝術;略有心得後,與老拍檔黃百鳴及高志森開了個「奮鬥房的研究會議」,要把戲劇之美,用電影的節奏和話劇舞台的魅力,為觀眾創造一種新的娛樂「戲曲音樂劇」,這就誕生了《一代天嬌》。

同時黃百鳴亦於台上大讚麥嘉,由他當編劇,《一代天嬌》自然更富娛樂性,連自己的女兒原本拒絕看戲曲最後也被吸引看至完場;隨後還不忘爆料指麥嘉以前記不住電影對白,今次要記兩小時的對白,已經大有進步!而蘇春梅就希望年輕人認識及了解戲曲,笑言「古董」也可以改變令年輕人喜歡。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