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專題 > 正文

入場撐冰島 逼和阿根廷得償所願

2018-06-17
■阿根廷球迷結伴前往球場。■阿根廷球迷結伴前往球場。

大文集團特派記者 何嘉軒

記者昨日採訪冰島對阿根廷的賽事,由於冰島首次在世界盃亮相,2016歐國盃的亮麗表現令人留下深刻印象,有「神奇球隊」色彩,加上熱愛冰島文化,記者希望入場前在官方商店購買一件冰島球衣留念,同時以示支持。可惜,冰島人太有性格,球衣製造商採用了冷門的意大利品牌Errea,在官方商店都難以找到。

記者到過莫斯科球迷區和斯巴達克球場官方商店遊覽,雖然沒有冰島的落場版球衣,也有冰島國旗圖案T Shirt,產品亦很多元化,除了今年世界盃用球telstar18、各隊頸巾、帽、球衣之外,還有前蘇聯、阿根廷等球隊的復刻經典球衣,而早前被搶購一空的尼日利亞球衣亦有現貨,盛惠5000盧布。

比賽進行時,阿根廷球迷非常激情,阿古路攻入第一球後,球迷們都聲嘶力竭地吶喊,不過冰島很快就憑芬保加臣的入球追平,阿根廷球迷鴉雀無聲,那種寧靜可以壯觀形容,反而除了冰島球迷外,其他國家如巴西、墨西哥甚至瑞典的球迷都在入球後站立鼓掌,向攻入歷來首個世界盃入球的冰島隊致意。

比賽尾段,冰島球迷知道他們有機會取得世界盃歷史第一分時,情緒越來越高漲,大家都更加興奮,最終冰島以1:1逼和阿根廷,冰島球迷得償所願。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