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啟晴現色魔 圖姦20歲少女

2018-06-18
■發生企圖強姦及行劫案現場僻靜,多草叢及花圃,夜晚燈光昏暗。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友光 攝■發生企圖強姦及行劫案現場僻靜,多草叢及花圃,夜晚燈光昏暗。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友光 攝

箍頸拖入草叢遇拚死反抗 劫色不成搶走銀行卡逼交出密碼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色魔又出沒!一名20歲少女,前晚步經九龍灣啟晴h附近往來港鐵彩虹站的路段時,突遭一名「白帽色魔」從後箍頸及以鑰匙指嚇,再拖入草叢企圖強姦,其間因少女拚命反抗,色魔最終未能得逞,僅劫去一張銀行卡及密碼逃去。警方已將案件暫列作「企圖強姦」及「行劫 」,交由秀茂坪警區重案組跟進,昨晚再調派機動部隊警員協助搜索及作問卷調查蒐證。

昨日早上,多名警員現身坪石h與麗晶花園之間的一帶行人路及草叢巡邏,不排除該處就是案發第一現場,而該處亦是啟晴h居民步行往來港鐵彩虹站的必經之路。有街坊指,現場路段晚上街燈少,路人少,更加少見警察巡邏,希望警方可以加強保安,防止罪案發生;另有女街坊稱會減少單獨出夜街,夜歸會叫家人接送,以策安全。

事主拚命反抗 急坐車離開

案發於前晚9時許,警方接獲一名20歲少女報案,指在當晚8時半左右,於上址從啟晴h步往觀塘道時,突遭一名戴白色帽的男子從後箍頸及以鑰匙指嚇,並被拖入附近草叢劫去一張銀行卡及威脅供出密碼,其間更企圖將她強姦,幸其大叫及拚命反抗,令對方知難而退,向啟業h方向逃去,她亦慌忙乘搭公共車輛離開。

警追緝戴白帽中年漢

警方接報後大為緊張,立即派員到場調查,並在附近一帶兜截可疑人,惜無發現。案件暫列作「企圖強姦」及「行劫 」,交由秀茂坪警區重案組第一隊跟進,追緝一名年約45歲至50歲中國籍男子,其身高約1.65米至1.7米,瘦身材,操流利廣東話,案發時戴一頂白色帽及口罩,穿深色上衣和深色短褲。

及至昨日晚上9時許,大批機動部隊警員奉召重返現場協助搜索及向途人作問卷調查蒐證。警方秀茂坪警區總督察(刑事)梁立表示,警方對案件十分重視,已加派前線人員巡邏。警方將循色魔逃走路線沿途的閉路電視,以及尋找目擊證人,惟現時仍未掌握色魔的長相。

警方呼籲,任何人如目擊事發經過或有相關資料提供,可致電3661 6237或6463 8390或95216940與調查人員聯絡。

一年前在港鐵九龍灣站附近天橋底,亦有一名夜歸少女慘遭色魔姦劫,色魔其後被捕並在羈押期間疑畏罪自殺身亡。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