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商務部:吸收外資形勢穩中向好

2018-06-19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商務部18日稱,2018年以來中國吸收外資形勢穩中向好,投資者信心不斷提升。

據商務部數據,2018年5月,中國吸收外資金額達588.1億元(人民幣,下同),同比增長7.6%,增速創2018年以來新高。1至5月,中國吸收外資額3,455.9億元,同比增長1.3%。

商務部稱,當前中國吸收外資形勢呈現「三個優化」。一是產業結構持續優化。外資在產業鏈高端環節佈局加速,1至5月高技術產業吸收外資佔比達20.5%。其中高技術製造業約佔製造業吸收外資的三分之一。二是吸引外資政策優化。官方日前出台《關於積極有效利用外資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若干措施的通知》,從投資自由化、投資便利化、投資促進、投資保護、優化區域開放佈局、強化國家級開發區利用外資重要平台作用等6個方面推出進一步積極有效利用外資的23項舉措。商務部稱,《通知》中穩步擴大金融業開放、鼓勵外資併購投資、允許符合條件的外國自然人投資者依法投資上市公司等舉措,將吸引更多境外長期資金投資中國資本市場。三是營商環境優化。中國將於近期完成修訂外商投資負面清單,大幅放寬市場准入。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