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全球最佳餐廳出爐 意再稱霸

2018-06-21
■博圖拉為冠軍餐廳Osteria Francescana主廚。 路透社■博圖拉為冠軍餐廳Osteria Francescana主廚。 路透社

港跌出50大 曼谷印度菜成亞洲第一

英國飲食雜誌《餐廳》前日選出「全球50大最佳餐廳」,來自意大利摩德納的餐廳Osteria Francescana繼前年後再次稱霸,曼谷的Gaggan則成為唯一位列十大的亞洲餐廳。香港的餐廳全數跌出50大,排名最高、位於置地文華東方酒店的Amber亦僅排第56,較去年的第24位急跌32名。

Osteria Francescana擅於融合傳統菜式與創新風格,這次是餐廳第二次榮膺冠軍,評審形容餐廳主廚博圖拉善用當地食材,革新意大利飲食傳統,但同時保留舊風味,成功糅合古今。除了兩度獲《餐廳》評為冠軍,Osteria Francescana也是米芝蓮三星餐廳,深獲食評家認同,餐廳設有兩款Tasting Menu,價格介乎250至270歐元(約2,270至2,452港元)。

東京3餐廳上榜50大

Gaggan連續兩年成為亞洲區排名最高的餐廳,主廚阿納爾來自印度,餐廳亦主打新派印度菜,獲米芝蓮評為二星食肆,主菜單價格為6,500泰銖(約1,556港元)。日本有3間餐廳上榜50大,分別是排17的「傳」、第22位的Narisawa及第41位的「龍吟」,全數位於東京。

滬列大中華地區最高

上海的Ultraviolet by Paul Pairet排第24位,是大中華地區最高,超越跌出50大的Amber,香港另外兩間餐廳龍景軒和8 1/2 Otto e Mezzo Bombana亦打入百大,分別排第80及第93。

《餐廳》以不記名方式,邀請全球超過1,000名廚師、餐廳東主、食評家及其他業界人士票選最佳餐廳。《餐廳》周二於西班牙畢爾巴鄂舉行頒獎禮,博圖拉表示對得獎感覺奇妙,形容是餐廳全體員工努力的成果。西班牙的El Celler de Can Roca及法國的Mirazur緊隨其後,去年冠軍、美國紐約的Eleven Madison Park則跌至第四名。 ■彭博通訊社/法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