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時隔4年 世界盃變變變

2018-06-21
香港國際女球證羅碧芝香港國際女球證羅碧芝

世界盃32支球隊已全部亮相,當中最令人注目的球員暫時來說非葡萄牙的C.朗拿度莫屬!他在對西班牙的賽事中個人大演帽子戲法,無論是射門、罰球及助攻等都是極具質素。

其實世界盃只是事隔4年,球隊的實力已和上屆形勢大有不同,例如葡萄牙與西班牙打和,日本2:1贏哥倫比亞,還有德國竟然首戰即敗!

強弱形勢不同 科技減誤判

至於今屆世界盃使用的球門線技術,已經在不同場次判決到入球與否的情況,這科技運用顯然是非常奏效。而在裁判員手上會戴上一隻即時獲得信息的手錶,可以得知到入球與否的狀況。

這是因為大會在球場利用最少17個鏡頭,並透過三維視像組合成不同的畫面,在一秒左右的時間就可以將入球與否的信息傳送到裁判員的手錶上,故此非常準確。

在執法上,今屆世界盃已經改由大量的科技去協助執法,而足球世界引人入勝之處,就是很多事情都變得太快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