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兩岸共祭中華人文始祖伏羲

2018-06-23
樂舞告祭   香港文匯報 記者劉俊海  攝樂舞告祭 香港文匯報 記者劉俊海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俊海 甘肅報道)由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甘肅省人民政府主辦的2018(戊戌)年公祭中華人文始祖伏羲大典昨日上午9時50分在甘肅天水舉行,同日同時在台灣台北市舉辦第五屆海峽兩岸共祭伏羲典禮。中國國民黨前主席吳伯雄及夫人戴美玉、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副主任馮巍、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副主任龍明彪、中國僑聯顧問唐聞生等出席並敬獻花籃。

全國政協副主席蘇輝宣佈2018(戊戌)年公祭伏羲大典開始。甘肅省委副書記、省長唐仁健面朝伏羲聖像方向,恭讀祭文,頌揚伏羲功德,表達羲皇兒女繼往開來之志,祈願偉大祖國繁榮昌盛。甘肅省政協主席歐陽堅主持公祭大典。

另外,還有來自美國、英國、澳洲等10個國家的華人華僑代表、港澳台代表以及宗教界、經濟界、新聞界、旅遊界人士等5,000餘人參加祭祀大典,敬獻鮮花。

據了解,公祭大典期間將舉辦世界華人華僑及港澳代表羲皇故里尋根祭祖行、台灣同胞羲皇故里尋根祭祖行、萬民祭祖拜謁伏羲等系列活動,將參祭來賓的探源尋根之行擴大到天水市全境,除參加公祭伏羲大典外,還可現場感受女媧補天的傳奇故事、軒轅皇帝的文明創始等優秀傳統文化活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