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超蓮頻出動行善 走訪籠屋派風扇

2018-06-25
■超蓮昨日化身老師教小孩手語。■超蓮昨日化身老師教小孩手語。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靜儀)何超蓮昨日出席慈善活動,並親身主持啟動禮,首播她所拍攝有關聾童的宣傳影片,活動上超蓮又化身老師教小孩手語。

超蓮表示為了拍攝有關聾童的宣傳影片,特意花了十多天去學習手語,覺得不算太困難, 跟平時影相的手勢有點相像,連老師也讚她有天分,她更學了其名字「蓮」字的手語,就像韓國人畀心心的手勢。她續說,學手語就像學日語及法文般,多一種語言溝通,都會教胞姊弟學手語。

超蓮又透露前晚到深水鶡V籠屋長者派發風扇仔,因為夏天天氣又熱又焗,加上籠屋的冷氣是限時開放,而籠屋衛生環境亦很差劣,佈滿木蝨及禲A需要港人正視。問到身為千金小姐的她第一次到訪籠屋會否覺得好震撼?她說:「無論係唔係千金小姐都會焗到流汗,自己親身感受過,覺得真係需要幫忙,好接受唔到,四百呎地方點住廿人,一入去已有陣U味。」她不諱言最初往探訪時,籠屋居民並不接受她,連禮物也不想接受,後來多去幾次感覺才改變,問到有否感觸到流淚?她說:「盡量唔會麜]面前喊,唔想令佢]覺得自己好陰公,如果麜]面前喊都唔好受。」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