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黃土尋根.絲路陝西」 圖片展新北開展

2018-06-25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黃土尋根.絲路陝西」大型圖片展昨日在台灣新北市三重區社教館開展。主辦方表示,希望通過展覽推動陝台文化交流。

據悉,今年4至5月,台灣攝影家交流協會12名攝影家赴陝西參加2018年公祭黃帝典禮及絲博會活動,拍攝攝影作品近4萬張。這些作品以謳歌黃土地風情風貌、陝西繁榮景象為主題,生動展現了陝西經濟社會發展成就、產業特色優勢及人文歷史景觀。此次圖片展除集中展示台灣攝影家拍攝的100幅精品力作外,還精選了陝西知名攝影家拍攝的100幅作品同步展出。

此前,主辦方還從6月1日起,在台北市中山捷運站舉辦同名圖片展。該展展線長87米,位於捷運站藝文廊,藝術氛圍濃厚,每天人流量近兩萬人次。

「黃土尋根.絲路陝西」圖片展由陝西省台辦、台灣攝影家交流協會聯合主辦。

據介紹,此次展覽持續至6月30日,7月1日起將在台灣彰化縣陝西村作常設展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