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生產充電排放量驚人 Tesla被指假環保

2018-06-26
■Tesla Model S■Tesla Model S

電動車生產商Tesla一向以環保為產品賣點,但英國一項研究發現,Tesla電動車雖然行駛時釋放的二氧化碳較少,但生產電動車和充電產生的排放量卻非常驚人,其中Model S的年排放量幾乎與一般汽油車相若,認為Tesla並無想像中環保。

研究由英國環保標準測試機構Engaged Tracking進行,以Model S為主要樣本,計算其在生產和充電時產生的年均二氧化碳排放量,跟英國汽車的年均排放數據進行比較,發現兩者的年均二氧化碳排放量同為1.5噸。研究亦比較Model S和寶馬電動車BMW i3,發現後者排放量只有1.3噸,較Model S節省15%。

Tesla回應時表示,年均排放數據包含眾多小型汽車,和Model S的規格具有差異,不應一同比較,又指根據BMW i3的規格,Model 3才是合適的研究樣本,質疑Engaged Tracking取樣不當和篩選數據。Tesla強調,若分析公正,應可得出電動車每哩二氧化碳排放量較燃油車更少。 ■《每日郵報》/《泰晤士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