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疑Banksy塗鴉現巴黎 諷法打擊難民

2018-06-26
■Banksy塗鴉■Banksy塗鴉

法國政府奉行嚴格難民政策,近年先後清走巴黎近40個非法難民營地,備受各界抨擊。真正身份成謎的英國著名街頭藝術家Banksy近日疑似現身巴黎,留下最少6幅塗鴉,批評法國的難民政策。

其中一幅塗鴉位於巴黎北部一個3月關閉的難民營旁,顯示一名黑人女童利用粉紅噴漆,試圖蓋過牆上的納粹標誌,地上則是她的小熊玩偶和睡袋。這幅作品與Banksy在2009年製作的《Go Flock Yourself》互相呼應。

另一幅引人注目的塗鴉則是把名畫《拿破崙翻越阿爾卑斯山》中的拿破崙,穿上穆斯林婦女面紗,諷刺法國早前禁止戴面紗。雖然6幅作品均無署名,但專家相信是出自Banksy之手,即使不是他的作品,亦是優秀的模仿作。 ■《每日郵報》/法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