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澳青年殺6企鵝 輕判社服惹爭議

2018-06-26

澳洲20歲青年傑弗里2016年在塔斯馬尼亞硫磺溪的沙灘用棍打死6隻企鵝,早前被裁定虐待動物致死和非法買賣及管有受保護野生動物罪名成立,不過法官昨日宣判時,卻接納辯方指被告自幼受精神問題困擾的求情理據,僅判他49小時社會服務令和罰款82.15澳元(約478.5港元),被保育團體批評判刑缺乏阻嚇力。

根據塔斯馬尼亞法例,虐待動物最高刑罰為監禁5年及罰款約3.1萬澳元(約18萬港元)。保育團體「塔斯馬尼亞雀鳥會」對輕判感到極度失望,主席維勒指,判決毫無阻嚇作用,認為「貶低塔斯馬尼亞珍貴野生動物的價值」,並擔心立下很壞先例。

案中被殺的企鵝品種是小藍企鵝,屬澳紐南部獨有品種,當中塔斯馬尼亞的數量佔了一半。據報硫磺溪的小藍企鵝族群數量原本約有267對,今次事件造成的損害可能需要數年才能恢復。 ■澳洲廣播公司/法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