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泰山洪暴發 少年足球隊困溶洞

2018-06-26
■當局人員到溶洞調查,現場可見足球隊遺下單車。 路透社■當局人員到溶洞調查,現場可見足球隊遺下單車。 路透社

泰國清萊府一支青少年足球隊的12名隊員和教練,上周六傍晚到訪坤喃朗農皇家森林公園的溶洞後失蹤,當局懷疑他們遇上山洪暴發後被困,出動海軍精英部隊海豹突擊隊(SEAL)搜索,但截至昨晚仍未有發現。

失蹤足球隊成員年約11歲至15歲,他們當日原定與25歲教練訓練,但遲遲未有回家,家長於是報警。當局出動大批人員在他們失蹤的山區搜索,在一個溶洞外找到他們的單車、足球和球鞋,並在洞內找到手印和足跡,但溶洞主要通道當時已被雨水淹浸,無法進入。

據報溶洞長達8公里,當局懷疑球隊被困在距溶洞入口4公里處一個大型洞室內,海豹突擊隊的蛙人昨日凌晨嘗試潛水進入洞室,但由於通道堆滿淤泥未能進入。不過當局對救出眾人仍有信心,又指過往被困同一溶洞的遊客,都可以在數日後水退時獲救。■《曼谷郵報》/泰國公共電視台/美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