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好老師駕鐵騎遭貨車撞死

2018-06-2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九龍灣發生奪命車禍。一名中學老師昨日駕駛電單車行駛途中,與一輛貨車相撞墮地重傷昏迷,送院不治。警方拘捕涉案貨車司機,正調查車禍原因。

男事主麥肇輝(見圖),41歲,頭部及身體多處重傷昏迷,送院經搶救不治;麥的家人趕至醫院驚聞噩耗,傷心不已。被捕男司機姓林,59歲,涉嫌危險駕駛引致他人身體受嚴重傷害罪名,案件交由東九龍總區交通部特別調查隊跟進。

據悉,車禍喪生的麥肇輝,為家中獨子,任職中學老師,未婚,獨居上環高陞街48號至66號高陞大廈一單位,平日出入喜以電單車代步。麥Sir前任職嶺南衡怡紀念中學,任教企會財科及綜合人文科,對學生親切友善及用心教導,深得學生愛戴,並且非常關心本港教育改革事宜,曾多次接受香港文匯報及其他傳媒訪問發表意見。

消息稱,事發昨午12時許,當時麥Sir駕駛電單車沿宏照道往旺角方向駛至近常怡道時,與同一方向的密斗貨車發生相撞,麥Sir「人仰車翻」墮地重傷昏迷,林姓貨車司機見狀,隨即停車及報警,麥Sir由救護車送院經搶救不治。警方列作致命交通意外處理,拘捕涉案貨車司機,呼籲任何有資料提供人士致電2305 7500聯絡。

昨日麥Sir不幸車禍喪命消息傳出後,全校師生傷心不已;校方發出緊急通告,緊急商討各項跟進善後工作,亦會安排社工、教育心理學家及老師為學生提供支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