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關懷啟發教學 38教師獲特首嘉許

2018-07-07
■林鄭月娥、楊潤雄、楊何蓓茵、黃鎮南和其他嘉賓與獲獎教師合照。■林鄭月娥、楊潤雄、楊何蓓茵、黃鎮南和其他嘉賓與獲獎教師合照。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2017/18年度「行政長官卓越教學獎」昨日舉行頒獎典禮,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向12名來自幼稚園教育、科技教育和體育範疇的老師頒發「卓越教學獎」,另26名老師則由教育局局長楊潤雄頒發嘉許狀。林鄭月娥致辭時強調,教育是用心的事業,本屆特區政府推出連串的優質教育新措施,並致力「對老師好一點」,幫助熱愛教育、追求卓越的老師奉獻教育事業,為學生提供充滿關懷且具啟發性的學習環境,讓他們成為有質素的新一代。

幼師「繪本」帶出學習主題

林鄭月娥提到,今屆於幼稚園教育範疇獲獎的老師,因應幼兒生活經驗以富趣味「繪本」帶出學習主題,又以「兒童為本」設計課程,尊重、接納和關愛有多元需要的幼兒,成功培育幼兒的創意思維及多種共通能力,獲獎實至名歸。

體育是五育均衡發展之一,她讚揚獲獎老師善用「競技運動教育」模式,讓學生發揮自主學習精神,享受運動樂趣之餘亦能建立正面和積極的價值觀。

她又表示,科技教育切合香港推動創科發展和發展為智慧城市方向,獲獎老師能運用不同的科技體驗,引發學生對科技學習的好奇心,培育其創意和解難能力,又能鼓勵和支援學生研發各式各樣具社會責任感創新產品,形容他們對推動STEM教育的熱誠,為香港發展創新及科技投下「信心的一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