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IB狀元讀「神科」 變馬拉拉同窗

2018-07-07
■拔萃男書院誕生7位IB狀元。 香港文匯報記者柴婧  攝■拔萃男書院誕生7位IB狀元。 香港文匯報記者柴婧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柴婧)國際文憑大學預科課程(IB)前日公佈結果,香港有至少38人考獲滿分45分成為狀元,比去年增加5人,佔全球狀元約兩成。今年香港IB狀元之中,來自拔萃男書院的葉卓林即將入讀牛津大學「神科」哲學、政治及經濟學系(PPE),與諾貝爾獎最年輕得主馬拉拉成為同窗,共同探索更多未知世界。

男拔誕7狀元

香港有多間國際學校及直資校都有提供IB課程,各校前晚起相繼就成績報喜,其中男拔誕生7名狀元,聖保羅男女中學則有5名,保良局蔡繼有學校和滬江維多利亞學校分別有2人,加拿大國際學校和弘立書院則分別有1人成為狀元,而英基協會屬校將於明日召開記者會公佈IB成績,共有10多名狀元。

男拔葉卓林表示,雖然現在還未確定未來的職業方向,但卻對政治有濃厚的興趣,「因為看新聞會發現,政治無處不在。」

談到是否在政治上有「鴻圖大計」,他則顯得十分審慎低調,只說希望能對世界正在發生的事情有一個概念,「至於影響什麼東西發生,要看讀完書之後才知道。」

另一狀元赴美加升學

該校另一位IB狀元戴肇鋒,則對揭示物質世界秘密的元素周期表深感興趣,希望修讀物質及材料工程相關學科,惟香港相關課程選擇不多,這個「材料發燒友」決定赴美加升學,「因為當地科技發展迅速,可以獲得最新資訊。」

他未來希望在科研領域發展,相信香港未來會是很重要的科技城市。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