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重慶總會 > 正文

香港重慶總會新一屆就職慶典隆重舉行

2018-07-10

何靖 李靜 聶德權等主禮 馬浩文膺主席 黃祖仕任會長

香港重慶總會慶祝香港回歸21周年暨新一屆領導架構就職慶典,日前假香港四季酒店舉行。中聯辦副主任何靖,重慶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李靜,香港特區政府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等共同主禮。全國政協委員、重慶市政協常委馬浩文膺總會主席,重慶市政協常委黃祖仕任會長。馬浩文表示,踏入新時期,香港重慶總會必將發揮好橋樑角色,促進渝港兩地共同把握好國家「一帶一路」倡議下的發展機遇。

馬浩文:做好重慶發展

馬浩文在典禮上致辭指,香港重慶總會成立10年來,一直秉承「服務國家,服務香港,服務重慶,服務委員」宗旨,緊密團結在港重慶籍人士、港區重慶政協委員,以及關心重慶發展的友好,為重慶發展獻言進策,致力促進渝港交流合作,及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維護香港繁榮穩定。

馬浩文介紹未來工作重點:一是承傳總會愛國愛港愛渝的優良傳統,一如既往緊密團結會員,促進渝港在經貿文化等各領域交流合作;二是廣納人才,壯大總會實力;三是增設多個專門委員會,擴大總會影響力。新設立的會員事務委員會、資深事務委員會、同鄉聯誼委員會、經貿合作委員會、社會事務委員會、培訓學習委員會和青年事務委員會,將在各範疇開展工作,貢獻所長。

聶德權:冀渝港增合作

聶德權致辭時表示,目前有100多家重慶企業落戶香港,而香港是重慶最大外資來源,希望重慶和香港未來在「一帶一路」,有更大合作空間。他續稱,香港和重慶往來頻繁,香港是重慶的最大外資來源,也是重慶企業走出去的最佳平台;重慶地理優勢獨特,是國家「一帶一路」和長江經濟帶的連接點,也是打開中國內陸城市及「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大門。他相信未來兩地會有更大的合作空間,特區政府會致力做好橋樑角色,為在重慶工作的港人港商提供資源,未來會舉辦文化宣傳活動,促進兩地多元的合作交流。

李靜:聚鄉親擁護「一國兩制」

李靜指,新時代的改革開放和「一帶一路」建設,為香港實現更好發展帶來了重要機遇,也為進一步深化渝港合作搭建了廣闊的舞台。她續說,香港重慶總會人才濟濟,衷誠團結,相信未來在促進渝港合作方面將大有作為,發揮更大作用。李靜希望香港重慶總會成為「一國兩制」的忠實踐行者,團結會員及各界人士堅決擁護「一國兩制」,以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

當日嘉賓雲集,出席的主禮嘉賓尚有中聯辦協調部部長沈沖、社聯部副部長陳小兵,重慶市委統戰部副部長、市僑聯黨組書記史全波,民政事務局副局長陳積志等。全國政協人口資源環境委員會副主任施榮懷,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吳秋北、林龍安、鄺美雲,全國政協委員陳仲尼、李文俊等亦有出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