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瑞士就美鋼鋁關稅向WTO提申訴

2018-07-12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瑞士聯邦經濟部當地時間10日發表公報表示,瑞士已就美國對其鋼鋁產品徵收高關稅向世界貿易組織(WTO)爭端解決機制提起申訴。 公報說,美國以「國家安全」為藉口徵收高額鋼鋁關稅,這個理由「站不住腳」。今年3月,瑞士已與美方交涉,希望能得到豁免。隨後瑞士又向美方正式提出申請,但均未得到美方回應。

為保護國家利益,瑞士聯邦經濟部決定就此向世界貿易組織爭端解決機制提起申訴。按照世貿組織爭端解決機制規則,下一步爭議雙方將進行磋商,如果磋商沒有成果,瑞士可提請世貿組織成立專家組對案件展開審理。

美國政府今年3月宣佈,由於進口鋼鋁產品危害美國「國家安全」,將對進口鋼鋁產品分別徵收25%和10%的關稅,關稅措施於3月23日正式生效。這一決定不僅導致多國向世貿組織提起申訴,美國主要貿易夥伴也紛紛出台報復措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