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美國女穿波多黎各旗衫被指「反美」

2018-07-12

美國女子伊里薩里上月到伊利諾伊州一個公園慶祝生日,其間一名懷疑醉酒男子走近,指她身穿印有波多黎各旗幟圖案的恤衫是「反美」,伊里薩里向一名警員投訴遭騷擾,但警員坐視不理。

伊里薩里拍下事發經過並上載至facebook,警方表示已將涉事警員暫時調任文職,等候調查。

伊里薩里表示,她上月14日到庫克縣森林保育區遊玩,慶祝24歲生日,其間一名男子指責她在美國穿上印有波多黎各旗幟和字樣的恤衫,不斷質問她是否美國公民。

伊里薩里向一名公園巡警投訴遭滋擾,表示感到不安及受威脅,該名警員起初轉身離開,其後才上前叫騷擾的男子收聲。最終一名女警到達拘捕該男子,控以襲擊及行為不檢罪名。

伊里薩里的片段獲得逾140萬次瀏覽,並引起政治領袖關注。波多黎各總督羅塞洛表示,片段使他感到震驚,認為涉事警員沒確保居民安全。庫克縣森林保育區警方稱,歡迎所有人到保育區遊覽,不應有人來到這裡感到不安全。 ■美國有線新聞網絡/《華盛頓郵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