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特朗普抵英訪問 文翠珊促向俄施壓

2018-07-13

美國總統特朗普在布魯塞爾出席北約峰會後,昨日轉抵英國展開4天訪問行程,是他以總統身份首次訪英。英國首相府前日證實,首相文翠珊今日在鄉郊官邸會晤特朗普期間,將討論4項議題,包括俄羅斯、貿易、英國脫歐及中東局勢。文翠珊昨日表示,將促請特朗普會晤俄羅斯總統普京時,就前俄特工斯克里帕爾中毒案向普京施壓。

對美俄溝通表示歡迎

文翠珊指出,美俄元首會面是避免俄國與西方發生衝突的關鍵,英國對兩位領袖會談、開啟美俄溝通渠道表示歡迎,英國長期目標是與俄國維持建設性關係,但盟友必須通力合作,提出作出惡意行為的後果。

文翠珊同時表示,希望特朗普到訪能促進英美兩國關係,有助雙方未來達成自由貿易協議,強調「沒有任何聯盟較英美特殊關係更強大」。 ■《每日鏡報》/法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