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美海軍允女兵紮馬尾

2018-07-13

美國海軍表示,將放寬長期以來要求軍中女性束髮髻、禁止將頭髮垂下的髮式規定,允許女兵值勤時紮馬尾及其他髮式,海軍作戰部長理查森表示,此舉令海軍更包容。

女水兵瓊斯周二參加facebook直播活動上,與理查森一起宣佈新政策,定於前日生效。女海軍上校肯特是建議更改髮式規定的工作小組資深成員,她認為新規定能讓擁有不同髮質的女性,將頭髮維持天然狀態,無須為符合要求而使用化學物質處理。

肯特在海軍服役近26年,她表示服役期間一直受頭髮問題困擾,在部署或訓練後,都要忙於處理頭髮,服役初期曾遇上尷尬情況,對於海軍領袖願意聽取意見及理解箇中原因,放寬髮式規定,感到非常鼓舞。

海軍表示,雖然新規定允許女兵紮馬尾,但基於安全原因,新規定不適用於負責操作重型機器的女兵。 ■美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