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潔淨食水目標 非洲仍需數百年

2018-07-17

聯合國在2015年訂立多項可持續發展目標,其中之一是力求在2030年前讓全球人類有潔淨食水飲用和保持足夠衛生。不過國際非牟利組織WaterAid昨日警告,全球現時仍有8.5億人缺乏潔淨食水,除非部分非洲國家撥款應對問題,否則這些國家的全體國民可能要在數百年後才能獲得足夠潔淨食水,意味聯合國的目標難以達成。

WaterAid全球倡議主任卡瓦略表示,按照目前進度,非洲國家納米比亞和厄立特里亞的所有國民,分別要在2246年和2507年才能獲得乾淨食水,拉丁美洲國家尼加拉瓜則為2180年。羅馬尼亞和西非國家加納亦要在500年和450年後,才能人人有廁所。卡瓦略表示,要達成聯合國2030年目標,每年需要280億美元(約2,198億港元),國際社會有不少人願意捐款出力,但並非都用得其所。

11億人缺冷氣雪櫃

另外,聯國組織「人人享有永續能源」昨日發表報告,由於全球暖化日趨嚴重,約11億人可能因缺乏冷氣和雪櫃,無法保持涼快和用雪櫃保存食物及藥品。 ■路透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