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全體球員將獲授榮譽軍團勳章

2018-07-17

法國國家隊奪得世界盃的翌日,愛麗舍宮宣佈將向全體球員頒發最高榮譽勳位勳章「法國榮譽軍團勳章」,以表揚他們為國家再度捧得大力神盃的貢獻。

6地鐵站為球員教練改名

為慶祝法國奪得世界盃冠軍,巴黎6個地鐵站昨日改名一天向球員教練致敬,其中田園聖母堂(Notre-Dame des Champs)站加上主帥迪甘斯的名字,變成Notre Didier Deschamps站,意即「我們的迪甘斯」;以大文豪雨果命名的雨果(Victor Hugo)站,昨日也改為Victor Hugo Lloris站,亦即決賽下半場大出洋相的門將兼隊長洛里斯的名字。香榭麗舍大道一端的「戴高樂-星」(Charles de Gaulle-Etoile)站,則更名為On a 2 Etoiles(我們有兩星),意為法國第二度奪得世界盃冠軍。 ■法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