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聯招改選】教大幼教爭崩頭 近86人爭1位

2018-07-17
■教大幼教課程競爭激烈,近86人爭1個學額。圖為一間幼稚園上課情況。資料圖片■教大幼教課程競爭激烈,近86人爭1個學額。圖為一間幼稚園上課情況。資料圖片

今屆中學文憑試於上周三放榜,大學聯招辦法(JUPAS)最後一次課程改選已於本月14日截止,八大院校陸續公佈改選最新情況。今年首三志願競爭最激烈的學士課程是教育大學的幼兒教育榮譽學士課程,近86人爭1個學額;其次為浸會大學的傳理學電影主修(動畫及媒體藝術專修)、體育及康樂管理課程,分別錄得近50人及40人爭1學額。

八大院校最新的資料顯示,各校中唯一的幼教專科學位課程-教大幼兒教育榮譽學士,本年共吸引1,548人報讀,是該校以首三志願計算最多人報讀的科目,但課程只有18個學額,平均86人爭奪1個學額,情況較去年更為激烈,當時每學額平均有83人爭奪。

其次是浸大的傳理學學士-電影主修(動畫及媒體藝術專修),共有705人報讀,競爭14個學額,即約50人爭1位,較去年的40人爭1個位更為激烈。緊接其後的是浸大體育及康樂管理文學士,約40人爭1位,及教大的體育榮譽學士,約37人爭一學位。

另外,多個媒體學科的競爭情況亦相當驚人,其中城巿大學創意媒體學院學士有1,064人爭30個學額,即平均35個人爭1位,而理工大學的互聯網及多媒體科技(榮譽)理學士學位則有713人爭奪22個學額,即32人爭一位。

聯招申請的遴選結果將於下月6日公佈,獲錄取的學生需於下月7日下午5時之前繳交留位費。 ■香港文匯報記者 唐嘉瑤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