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奧巴馬暗批特朗普厚顏無恥

2018-07-19

美國前總統奧巴馬前日到訪南非約翰內斯堡,出席紀念南非前總統曼德拉誕辰100周年活動並發表講話,他強調世界正處於「奇怪和不穩定的時代」,警告「恐懼和怨恨的政治」正在全球蔓延,不點名狠批美國總統特朗普充滿爭議的政策。

排斥客觀真相 謊言掩蓋謊言

奧巴馬在板球場向一萬名群眾發表演說,他指現今政治排斥客觀真相,透過國家宣傳機器及互聯網散播虛假訊息,政治領袖厚顏無恥,當被揭發說謊時,便以另一個謊言掩蓋。

奧巴馬批評政客否認氣候變化,推行種族主義難民政策和「強人政治」,世界許多地方恐回復更危險和更野蠻的處事方式,他呼籲世界早日實現平等,又讚揚剛贏得世界盃的法國隊,指球隊成員多元化,值得仇外的國家學習,「假如世人可學習仇恨,他們亦可被教導如何去愛」。 ■法新社/路透社/美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