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廈門首設台胞中小學生獎學金

2018-07-1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何德花 福州報道)香港文匯報記者從福建省廈門市台辦獲悉,廈門將率先為在廈就讀的台胞中小學生設立獎學金。獎學金分小學生項目和中學生項目,有四個等級,其中,小學生項目最高獎學金為2,000元(人民幣,下同)/人/學年;中學生項目最高獎學金為4,000元/人/學年。

據了解,該獎學金的設立是全國首創。今年4月10日,廈門為落實「惠台31條措施」,出台了「惠台60條」,給廣大台胞提供與廈門居民同等的待遇,其中有33條是廈門率先推出,先行先試,體現了特區作為對台交流最前沿排頭兵、窗口試驗田的作用。此次「廈門市台灣中小學生獎學金」的設立,是廈門市教育局等部門落實「惠台60條」的具體行動。

目前在廈門就讀的台灣中小學生共1,276人。獎學金按照廈門市台胞中小學生總人數的10%核發,並按照小學生項目和中學生項目分別列為特等獎、一等獎、二等獎、三等獎4個等級。

此項獎學金按學年申請和評審,每年4月開始受理申請。申請人需於每年4月20日前向就讀學校提出申請,於每年5月20日前擬定獲獎學生名單,並於每年6月1日前公示後對外公佈獲獎名單,當年7月3日前一次性將獎學金發放給獲獎學生。獎學金每學年評審一次,符合條件的學生可連續申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